close


我們住的飯店很高,共有三十幾層樓,超強的冷氣和無印良品式的裝潢,兩天費用要價港幣三百元(相當是台幣一千兩百多塊吧),不過這是團體票的優惠價,如果沒有團體優惠的話,兩天就要港幣六百元。

我很喜歡住在乾淨的飯店裡,尤其裡面那種消毒水的味道會讓我忍不住一直嗅(不過有些旅館的味道就很有霉味,一點都不好聞)。我興奮地和另一個室友刷卡進去房間後,就蹦蹦跳跳地跑進去,不過只跑了兩步就沒有空間了,觸目所及、也無須轉頭就可以看見房間的全貌。

「怎麼……這麼小間?」這是我進去的第一句話。房間共有兩張單人床,兩張床中間的空隙只能讓人橫著走,床的兩邊就是牆壁。除此之外,小小的冰箱上面就是衣櫥,衣櫥裡供應的脫鞋比飛機上的脫鞋還要薄,像一張會透光的衛生紙。

雖然有點失望,但最讓我期待的其實是廁所。只是,我拉開門後就撞到馬桶,馬桶右邊的洗手台只能讓人側著站,小小的牙膏裡只能擠出幾顆綠豆般硬掉的粉狀膏粒。馬桶左邊是淋浴設備,雖然材質很像泡溫泉的黑色石頭,但彎下腰的話屁股便會碰到牆壁,總而言之,廁所很乾淨,但整個空間就是小、小、小~~

不過,雖然空間小到有點壓迫,但在床的身後卻設計一大片的透明玻璃窗,讓我們能延伸視野到窗外波光粼粼的海景與繁榮忙碌的海港,如果在深夜時分,房間全部關上燈,就能透出遠處高樓大廈燈海光芒與大海相互輝映的綺麗,真的很美!那時躺在軟綿綿的床上,真是一種很寧靜舒服的享受,也算彌補了空間狹小的缺陷了。

這次我來香港不是去shopping,也不是去迪士尼(雖然很想去),我除了想要一起參加在香港的七一大遊行之外,最主要是因為胡錦濤要來,我們想要嚴肅轉達我們的心聲:「請立刻停止迫害法輪功,法辦兇手江澤民!」

生活一天天再過,同樣地,在大陸的學員依然一天天遭受著我所無法體會的暴力迫害。我不想沈默只求自保,不想「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住耳朵就以為聽不到」,所以在我有能力為他們說話、發聲的時候,我很願意去這樣做。

我們第一天就在中聯半前靜坐,把制止迫害的布條綁在欄杆上,也將揭露迫害真相的展板放在後方牆上,我們時而靜坐,時而煉功,街上則是不斷流動的人與車。

香港樓高街窄,一早天氣就很陰沈,到下午一點多,天氣突然轉壞,落下豆大的雨滴,一直下到傍晚六點,雖然穿上了雨衣,但磅礡大雨依舊讓大家濕得徹底。我們互相打氣、戲謔彼此像是泡在水中。

旁邊有一個李小姐說:「好辛苦,也好想離開,但是更想讓胡錦濤和其他人聽到我們的呼喚!」我想她說的應該就是大家的心聲,我心裡想,我們要的其實很簡單,就是自由與人權,這麼基本的訴求,胡、溫為什麼做不到呢?

香港吃的東西非常多又很美味,大體上都跟台灣差不多,但我不習慣的就是他的飯,香港的飯是用泰國米,又長、又尖、又有點硬,讓吃習慣QQ軟軟台灣米的我,覺得好像在吃沒蒸好的粽子。

香港的便當份量是台灣的一倍半,我買的那一個便當是18塊港幣,相當於台幣80元。菜有兩樣,其他全是飯,我和另一位室友一起吃,才能勉強吃完。

第二天我們還去吃了港式飲茶,五人才叫了六樣小點心,有燒賣、小籠包、粉腸卷、滑雞粥、炸銀絲捲、炸魚丸等,一份都只有三四個,總共花了128塊港幣,折合台幣538塊左右。我的結論是,其實並沒有吃飽……(因為錢帶不夠,大家都想省著用)

七月一日的重頭戲就是香港大遊行,不誇張,從維多利亞公園、整個街道天橋都是滿滿、滿滿的人潮,估計約有6.8萬人左右。走完全程已經是晚上六點半了,還好這天沒有下雨,但悶熱的天氣還是讓我不停流汗,走到最後腳好像已經不是自己了:)

晚上我們就回到機場準備搭機回台灣,香港機場好大好大,還有一堆免稅商店,本來想忍到回家的我還是耐不住飢餓點了一碗最便宜的「野菜拉麵」吃,要價港幣38塊錢,跟台灣拉麵的奶味差不多,只是麵硬了一點。我還買了一個小紀念品給小傑,雖然不是很貴,但卻選了很久:)

晚上的飛機又delay了,回到家已經午夜三點,躺在熟悉的床上,我卻開始想念香港飯店軟軟的床、大大的窗景、這兩天的一切一切與一路照顧我的室友……

香港啊香港,下次我再去的時候,你會是什麼模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