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今天,心情都覺得很快樂。為什麼呢?因為小傑跟我說:「現在一堆人要幫我介紹呢!」不知道小傑是開玩笑,還是為了安慰我,但我聽了卻真的很開心,充滿著期待與希望^ ^

很奇怪耶,我一點都不會有吃醋的感覺,卻打從心底為他綻放的笑容快樂著,覺得他的幸福就是我的幸福。

我現在在想要不要買一個「愛情符」,讓他隨身攜帶著……5.30記

上禮拜六是國中基測,我去考場看我們的學生,他也去考場看他們的學生,接近中午時,他打電話來:

「妳在某某高中嗎?」

「對啊!你現在在哪裡?」

「我在某某高中,我來看我們學生。」

「你早上不是有事?」

「我辦完就趕快來啦。」

「那中午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好啊。」

知道要和他一起吃飯,覺得很開心,看到他的人,還是一樣的熟悉放心。我們不再牽手,但那份默契與信賴依然存在。

一直以來,我都在祈禱,真正適合他的茱麗葉趕快出現,趕快給他幸福、給他快樂。而我對他的感情似乎也從情人漸漸變成了親人,沒有怦怦心動的感覺,但知道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

我的個性內向文靜,不會說話也不夠熱情,在公眾場合裡,總是待在角落沈默不語。我的好朋友不多,異性朋友一個都沒有。而當我最初遇見他的時候,就有一種「找你找了好久」的感覺:

「我找你找了好久,一個互相了解的朋友,
生活有人分享的時候,快樂就變得容易許多。
我找你找了好久,一個拿心來換的朋友,
傷痛有人抱緊的時候,未來有什麼路不敢走。」

但是這幾天,我很矛盾,我不知道這樣見面究竟對不對?因為我只是不想失去一個很重要的人。但是……我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作他的妻子,為他生兒育女、舉家出遊;也喪失權利作他的情人,對他噓寒問暖、叫他起床;甚至,我連當球友都不夠資格,超爛球技沒有辦法陪他一起練球,那我……我對他的作用與幫助到底在哪裡?

我曾經想像,當他四十歲的時候,抱抱他的孩子,和他妻子喝下午茶;五十歲的時候,彼此叮嚀要好好照顧身體;六十歲的時候,聊聊青春年少的回憶……但是如果我對他一點作用與幫助都沒有,我又有什麼權利說我不想失去一個「拿心來換的朋友」?

也許,就作一個默默守護的天使吧,在他需要的時候,給他力量與溫暖;在他低潮、孤單的時候,提著一盞明亮的燈微笑告訴他,我一直都在這裡;在他走過人生每一階段的時候,唱著同一首歌給他聽:

不知道 你現在好不好
是不是 也一樣沒煩惱
像個孩子似的神情忘不了
你的笑 對我一生很重要
這些年 你過得好不好
偶而是不是 也感覺有些老
像個大人般的戀愛 有時心情糟
請你相信 我在你身邊別忘了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過得比我好
什麼事都難不倒
所有快樂在你身邊圍繞
只要你過得比我好 過得比我好
什麼事都難不倒 一直到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