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在家過的最後一個年,到叔叔台中家和阿嬤一起過年時,就聽到阿嬤笑著說:「明年除夕會減一個,初二就多一個,丟系哩ㄤ呀。」

晚上除夕大家一起圍爐吃年夜飯時,奶奶又把這句話講了一遍,晚上發紅包後,阿嬤再講一遍,初一早上阿嬤又講了兩遍,這時我才知道快八十歲的阿嬤記憶力已明顯下降,她開始忘記自己曾說過什麼話,每次講那句話的表情和語氣始終如一。

初一早上,阿嬤叫我來吃早餐,就在阿嬤關愛的注視下,我吃完了熱騰騰的稀飯。等我走進房間沒多久,阿嬤打開門:

「阿如,來甲奔哪~

「哇甲櫃呀。」

「甲櫃喔?」

「嘿呀。」阿嬤忘的真迅速呀…..

早上,我們全家一起開車去台中的月光森林,在路上我爸爸就說:

「今天阿如請客。」

「ㄏㄚˊ~

「我用妳給我的紅包請呀。」

「啊阿如吼挖一千喔?」奶奶突然說。

「阿嬤,我吼哩六千啦,那ㄟ變一千?」原來阿嬤都不知道我給她多少呀~

回程的路上,我們兩部車一前一後從山上下來,阿嬤擔心堂弟那一台車沒有跟上,就一直問:

「志勳嗚底澳ㄅㄧㄚ某?」

「嗚啦。」就這兩句對話,在車上大概重複了十幾遍……

從我強褓的時候,就是阿嬤把屎把尿地把我帶大,現在我牽著阿嬤的手,緊緊地不放開,我希望阿嬤也暖暖牽著我,永遠不放開。

這是我的可愛阿嬤,可是為什麼我們要在洗手間前拍照呢?

阿嬤,我還等著妳抱我的小北鼻,抱妳的曾孫喔,妳要永遠健健康康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p5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